0%

Day19 - LINE LOGIN 介紹

前言

LINE 中文版也上線啦 URL
去某些網站登入你可能會有像下面這樣

或者是你有玩過 LINE Rangers (怎麼感覺我好老),就會看到他們登入畫面有個登入鈕,按下去按確認後就登入,使用者不用輸入帳號密碼。

這個機制被稱為 SSO (single sign-on),它是透過 OAuth2 的機制來做認證,因為不儲存密碼除了可以降低儲存第三方網站的風險,以及使用者不需要記憶各種不同的密碼所帶來困擾,像是 Facebook、Google、LINE…都有相關的機制可以串連 SSO 的服務。

以下會介紹 LINE Login 的流程。

流程

這裡我使用 LINE Login

  1. 服務要引導使用者到 LINE 認證頁面並帶著必填的欄位。
  2. LINE 會在瀏覽器上打開認證頁面,使用者必須按下同意才會進行認證。
  3. LINE 會透過設定過的 redirect_uri 還給你一個 authorization code 以及 state 在 Query string 上。
  4. 你的服務需要將 authorization code 打到https://api.line.me/oauth2/v2.1/token
  5. LINE 確認完之後就會送你一個 access token 嚕!

    可以拿透過 social API 去拿到相關資訊

結論

下一篇再帶著大家申請一個 LINE Login 的服務並建立一個簡單的註冊頁面~

參考

OAuth wiki
LINE overview
LINE 中文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