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LIFF migration: from Replace to Concatenate mode

前言

1/18 釋出了一篇新聞 Reminder: On March 1, 2021, “Replace (Backward compatibility mode)” will be removed from the permanent link redirection settings for LIFF app and LINE MINI App,在這個新聞中提到將會在 3/1 移除 LIFF 的 Replace 模式:

移除後若尚未更新 LIFF SDK 的話可能會遇到以下問題:

  • LIFF 打不開
  • 空白頁面
  • 打開了但出現許多錯誤訊息

於 2020/11/20 有發過即將移除的新聞,隨後也有相關文章敘述這件事,許多更改內容可以參閱:

改過去會遇到什麼問題?

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參考之前泰國同事的文章比較一下差異 - 您需要了解有關新 LIFF URL 的所有資訊

怎麼調整 Mode 的選項?

  • 首先先進入 Developer Console 頁面中

  • 選擇你 Chatbot Channel 的 Provider 後,點選所使用的 LINE Login Channel

  • 會看到服務中的 LIFF page 目前是 Replace

  • 將之改成 Concatenate 模式

  • 升級你的 LIFF SDK 版本到 2.3 以上(目前最新為 2.7)避免版本不支援

結論

若因為時程問題造成無法再更新日期前完全改版,這邊提供一個新聞上的資訊,只要你的 LINE 版本在 v10.10.0(使用liff.getLineVersion()取版本) 以下 以及 LIFF SDK v2.2.1 以下即可繼續使用 Replace mode(不建議)。

最後,筆者我還是建議大家趁早將程式碼 migration,避免在日後遇到不可預期的錯誤,若還有相關問題無法解決,歡迎至討論區發問,會有許多高手在當中幫忙解答。

活動小結

立即加入「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就能收到第一手 Meetup 活動,或與開發者計畫有關的最新消息的推播通知。▼

「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 ID:@line_tw_dev

關於「LINE 開發社群計畫」

LINE 今年年初在台灣啟動「LINE 開發社群計畫」,將長期投入人力與資源在台灣舉辦對內對外、線上線下的開發者社群聚會、徵才日、開發者大會等,已經舉辦 30 場以上的活動。歡迎讀者們能夠持續回來察看最新的狀況。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