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訪談】TECH FRESH 工作老實說 - 後續花絮與相關資訊整理

前言

各位讀者好,我是 LINE Taiwan Technology Evangelist - Nijia Lin,也是本次活動的主持人,這次想透過文章幫大家整理在 7/13 的【訪談】TECH FRESH 工作老實說活動中有提到的內容。

但如果螢幕前的你已經準備好相關履歷,直接投履歷吧! 連結

整場活動影片

介紹

訪談同學自我介紹

本次邀請到兩位實習生,分別是資料工程團隊的 Maggie,另一位則是電商團隊的 Carolyn。

首先 Maggie 分享了團隊中會有定時的 Team Building (密室逃脫、槍戰…)增進與其他成員之間的感情,讓大家除了平常的工作之外還能有更多時間的交流。

另一部份 Carolyn 則是分享在特定節日時由人資、公關、設計部門同事們所舉辦的相關活動,如感恩節、聖誕節、近期台灣辦公室開箱 等等的內容,甚至在過往的活動中還有請到歌手來同台獻唱,讓身為主持人的我羨慕不已 😭

如何得知計畫內容

當中分享到除了求職網站之外,也有在官方求職平台上發現有實習相關的機會,因此也就參考了類似近期的官方部落格文章:TECH FRESH 實習的一年間,除了開發還有什麼內部活動呢?來了解一下實習中到底會遇到些什麼活動,讓大家在評估實習工作時能有參考內容讓大家選擇。

小編補充:近期 LINE 也有與陽明交大共同舉辦黑客松,當中有 LINE Bot 生態圈與開發介紹,歡迎大家搜尋或點擊相關內榮!

還有參加哪些公司的其他活動

這部分兩位同學最有印象的是在 TECHPULSE 2020 中與每位會眾互動,不論是透過演講、攤位詢問皆讓兩位同學收穫滿滿,去年也是首次讓同學們有機會可以上台展現自己,而 Carolyn 正是其中一位講者,更多活動內容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當中也有像是 TECH FRESH 畢業展、On Job Training、內部黑客松、LINE FRESH(2021 活動已經開跑囉!)、讀書會等等讓大家可以自由參加,當然在內部活動有很多選擇的狀況下,同學們沒辦法在訪談中一一跟大家敘述,欲知詳情就請各位投下履歷,有機會加入 LINE 大家庭跟著我們一起參加更多活動!

工作中吸引的內容或成就分享

若能在大家每天都用的 LINE 上面加入自己打造的內容是不是覺得很酷呢?Maggie 分享了他們團隊中打造的其中一個推薦系統,當中與團隊夥伴共同合作開發,把自己所學所開發的內容實際投放給真實用戶上,覺得非常地以成就感。且大家在平常也都不藏私互相交流,透過讀書會、brainstorming 等等來互相學習,讓彼此在互相學習之餘也可以多交流感情 😊!

Carolyn 分享在實習中其實也不只有工作,在工作時間內公司也會開放許多工作坊,像是 DevOps、Clean Architecture、各種軟體開發課程等等,讓 Carolyn 在加入後能大量吸收到許多業界的新知,讓實習生活中除了工作之外也能帶著更多更有價值且對軟體開發有幫助的相關知識。

收錄活動中的 QA 問答

Q: 想問一下今年面試官跟前幾年的面試官相同嗎?因為幾年前我是外系的並且幾乎零基礎,面試很慘烈,怕造成不好印象…但如今念台大資訊領域的研究所了 明年想再試一次

A: HR 會依照每個人的專長去分發給不同部門的面試官,相信有上進心且積極進取的你在精心準備後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Q: 履歷內容包含什麼會比較加分?
A: 如影片中同學也有分享其他觀點,把自己在學校有做過的內容整理好推上 GitHub,並把 README 的內容寫清楚,因為這些作品代表著您的專業能力,因此良好的文件撰寫、技術使用等等的內容都是面試官會注重的部分。此外履歷中建議更為您所想學/專業的方向更加著墨(前端、後端、SRE…),讓 HR 與面試官再看到同時就能對特定內容多加詢問(加分)


Q: 請問 LINE 裡面會有類似讀書會或是共同成長的社團嗎?
A: 除了上述讀書會、黑客松、月會等等以外,裡面也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社團等著大家來參加!


Q: 請問如果投履歷至 LINE 沒後續消息,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A: 感謝同學熱烈的響應,履歷進件量相當可觀,審核時間較長,如內部評估您具備相當的潛力,會於之後分享合適職缺給您。


Q: 現在實習是 WFH 嗎? 實習時程有規劃多久呢? 有轉正機會嗎?
A: TECH FRESH 實習為一年,一週需到班至少三天的制度。因應疫情與新型態辦公模式,公司會有配套的工作型態來回應。WFH 的機制會因各團隊或職務需求有所不同,詳情會於加入團隊後有更詳細評估與說明。TECH FRESH Program 是 LINE 非常重視的人才計劃,如同學之後有就職計畫,歡迎於實習時鎖定內部公告消息,申請正職面試。


Q: 想問如果在 LINE 實習,有可能會跟其他國家的 LINE 一起合作嗎?
A: 依照團隊性質所定,大家再加入時都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的同仁跨國合作(KR、JP、TH、ID…)


Q: 請問現在還有哪些團隊在找實習生?

A: 最後加開日期 ~ 7/14 截止,目前尋找的類別:

  • Front-end
  • Back-end
  • Data
  • QA
  • SRE

若你有相關資歷請在履歷中更為相關專業多加著墨囉!

期望參加 2022 年 3 月 TECH FRESH 春季班的同學,請密切關注 10 月份即將發佈的招募資訊~

結論

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每位尚在評估相關實習機會的同學可以把握最後加開的日子(7/14 截止)投遞您的履歷(連結),期待接下來有機會可以在 LINE 的大家庭中與我們相見,更多更有趣的內容請參閱部落格中相關的內容。

活動小結

立即加入「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就能收到第一手 Meetup 活動,或與開發者計畫有關的最新消息的推播通知。▼

「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 ID:@line_tw_dev

關於「LINE 開發社群計畫」

LINE 今年年初在台灣啟動「LINE 開發社群計畫」,將長期投入人力與資源在台灣舉辦對內對外、線上線下的開發者社群聚會、徵才日、開發者大會等,已經舉辦 30 場以上的活動。歡迎讀者們能夠持續回來察看最新的狀況。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