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LINE Dev Meetup 16 現場活動分享

前言

大家好,我們是來自 LINE 台灣開發者關係與技術推廣部門 (Developer Relations)。從 2019 LINE 啟動了「開發社群計畫」之後,已經有三年的時間。期間舉辦了許多的校園招募,技術社群聚會活動與 LINE 平台開發分享活動。

本次 LINE Developer Meetup 開發者小聚,邀請到 CTO 以及六位實習生講者來代表各自所屬團隊的介紹、開發經驗、實習經驗。話不多說,接著一起往下看

KKTIX 活動網頁: 活動網址

介紹

首先由 CTO - Marco 為此次活動開場,除了介紹工程部門的文化以及願景,讓現場的各位開場可以更熟知大型軟體公司的工作內容,並且介紹了屬於 LINE 的實習生計畫 - TECH FRESH,當然更細節的內容歡迎大家往下看:

上半場 - 產品團隊

接著有 LINE TODAY 的 Ming 開頭介紹服務以及實習上的經驗,分享了近兩年的實習心得,並藉由期間學習到技術內容來帶到更多在實習期間的所學,並踴躍參加技術社群、研討會、以及內部的黑客松來增加自己的技術實力。

下一位來自 EC 的 Carolyn 透過不同的角度分享每位同學很好奇部分,從為什麼待了三年、學習到的內容、福利、以及如何分配上課以及實習的時間,由於 EC 所涵蓋的範圍非常大, Carolyn 把涵蓋的內容鉅細靡遺的解釋,並且分享自己加入 LINE 之後做的專案所帶來的成就感,畢竟在 LINE 上線的任何服務,都是隨時隨地要接受流量的考驗。

能在實習中做到像是鬼月貼圖這類的活動就相當值得呢!

上半場最後一個介紹由 Frontend & LINE SPOT 團隊的 Steve 介紹兩個部門,作為一個前端成員,任何都畫面都可能會是需要接觸的地方,當然團隊的分工上就會分配到不同的專案上面,協助服務把美美的畫面給上線。

而在 LINE SPOT 團隊中有專職的 Scrum Master 帶領,讓團隊的同仁可以更有效的進行工作,讓功能可以更快速的迭代上去,這邊 Steve 也分享了以 TECH FRESH 在一個 Scrum team 裡面的經驗談,學習到許多在學校之外更難得可貴的業界經驗,相信還在觀望實習或是正職機會的你,來 LINE 工程團隊絕對會是個好選擇!

下半場工程團隊

下半場由 QA 的 Yi Han 打頭陣,帶大家認識在 LINE 裡面 QA 究竟做哪了哪些事,是不是只有產品開發出來才測試?還是跟著團隊從頭到尾計畫與規劃整個產品,最大化的確保品質呢?如這次演講中介紹了身為一個 QA 是如何在 Scrum team 中有效的執行關於測試時所需要關注的大小事,透過各種工具以及實踐方法來達到品質最大化。

之後現場更有許多同學實際來了解 QA 更細節的日常工作有接觸到什麼,更多歡迎大家看看以下的文章嚕!

以通訊軟體聞名,當然不能少了 Client 端的工程師來分享啦!這次 Client team 的介紹由 TU 來分享,當中介紹的這些功能,每天在使用 LINE 的你用了幾個呢?上述的這些功能都是台灣團隊親手研發,讓大家不管在對話過程可以更直覺地使用功能(Mini Player、長訊息截圖、自動播放…)。

當然因應市場需求許多時候也需要更快速迭代產品,在 LINE SHOPPING APP 中套用 Flutter 來加速 iOS、Android 陣營的上限速度,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想用新的功能!

最後壓軸由 Data Dev team 的 Alice 為大家分享她在資料工程團隊中的實習心得,其中不免分享了許多在資料工程領域從學生到職場的一些看法,從中了解原來在大流量的平台上建構出有效的模型是多麽有挑戰的事情。

上圖可能就是大家每天在思考的問題,當然更多 Data Dev 工程團隊的細節內容也可以參考以下

結論

這次的活動是 LINE 首次以 CTO+全實習生分享的陣容出來與大家見面,講者們非常用心的準備這次的演講,希望讓現場的聽眾朋友可以更加感同身受,有參加到的開發者是否也覺得同學們分享的內容非常精彩呢?如果你這次沒參加到,趕快空出 4/21 的時間,參加 LINE 的第十七場 Developers Meetup!

LINE Developers Meetup 開發者小聚系列活動 #17 LINE NEXT 台灣工程團隊招募會

最後不免俗的,想加入 LINE 大家庭的同學,趕快送出你的履歷到以下連結,下一個實習生可能就是你!

投遞通道

活動小結

立即加入「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就能收到第一手 Meetup 活動,或與開發者計畫有關的最新消息的推播通知。▼

「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 ID:@line_tw_dev

關於「LINE 開發社群計畫」

LINE 今年年初在台灣啟動「LINE 開發社群計畫」,將長期投入人力與資源在台灣舉辦對內對外、線上線下的開發者社群聚會、徵才日、開發者大會等,已經舉辦 30 場以上的活動。歡迎讀者們能夠持續回來察看最新的狀況。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