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泰國】2022/09 旅行注意事項

前言

在 9/1 之後 CDC 有放寬自主期間可以一人一室,剛好我是在 9/2 出發泰國,因此回來之後就可以在自己的小套房裡面開始隔離,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次回國之後的一些準備事項,或許這篇有機會可以幫助到正在準備回台灣的你們!

入境居家檢疫新消息請看這邊

介紹

大家在離開泰國前一晚飯店時,可以線上先填寫檢疫申報表,填寫回台後要隔離的一些相關資訊,全都是中文的,完成後請截圖起來。

飛機降落之前一個小時請勿喝水飲食,要讓喉嚨裡面的唾液比較能被辨識出;而飛機降落之後,空服員會通知大家可以打開通訊,這時候大家會收到來自衛福部的簡訊,請大家點選網址進去填寫檢疫申報。

因為大家在各國出入境都會用護照號碼登記,因此只要在飛機上拿出護照寫上去即可,也會把你個人資訊都放進去。

建議大家在飛機上就填好,否則下飛機真的會排隊排很久,而且現場會很混亂。

填寫完之後就會有這一頁,基本上是建議大家把它截圖起來,避免臨時網頁跑掉,或是其他各種問題導致沒辦法快速出關,主要他們會掃描這個 BAR CODE 來確認身分,再發一組口水 PCR 採集盒。

如果說你手機臨時都不能用,或是各種情況沒辦法線上處理(非台灣籍),看起來也可以用這台機器申報,不過因為當下後面都排很長,現場工作人員會引導申報完排右邊,還沒申報排左邊,因此可能不會注意到這台,導致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前面的人完成才可以看到這台機器。

防疫人員辛苦了!當下回來的旅客來自各地,在飛機上的空服員提醒時可能會有漏掉的問題(飛機太大聲),因此這邊就是一個很混亂的地方,如果能趕快申報完成提供畫面給工作人員看,動作就會很快嚕!

申報完之後就是開始排隊,我當下馬上排隊前面大概 60 個人左右,在後面申報完的人我記得已經排到兩百位左右了,主要就是要來領取口水採集盒,並會告之 3+4 的隔離相關說明與日期。

會給兩個快篩+口水收集盒+送驗單,3 天隔離完之後,如果要出門就是要先快篩陰性才行,篩一次可以出去兩天,因此第一天要篩,第三天也要快篩,如果都陰性就可以四天都出門嚕!

現場人員都會引導接下來往哪邊走,近期好像有豬瘟安,過了之後就是到口水採集處,交完之後就會給你的貼紙,證明是已經檢疫完的人類!

結論

泰國是個文化跟台灣很近的國家,覺得有很多東西是可以互相借鏡,雖然他們現在不用戴口罩也不用隔離,但過去似乎就是有戴口罩的習慣,因此在這情況下大概會有 30%的人沒戴,60%有戴,基本上跟台灣的狀況也滿像的,或許在之後政令鬆綁之後,泰國的情況也是可以參考的,如果大家有預計要去泰國玩,回國這篇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接下來也會陸續放些紀錄內容上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