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梅竹黑客松 2022】活動分享

前言

經歷過疫情期間,梅竹黑客松在 2022 回歸清大體育館舉辦,透過兩天一夜的活動集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過人的毅力和耐力,在有限的時間內,將腦海中的構想或專案實現。

參考過去文章 - LINE 開發社群計畫: 2020/10/24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決賽 - LINE 競賽組別活動紀錄

  • 時間:10/22 ~ 10/23
  • 地點:清華大學新體育管

什麼是梅竹黑客松

2022,在強調與病毒共存、恢復正常生活的後疫情時代,人們努力撥開近兩年的陰霾,而我們亦持續推動資訊與科技的交流,希冀能夠促進跨領域的合作。

除了在「黑客組」持續強化企業與學生之間的連結,2022 新竹 X 梅竹黑客松攜手新竹市政府,將創客思維加入「交流組」之中,轉變成為「創客交流組」。我們相信,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每個人都可以藉由更多的交流與數位應用,將奇思妙想付諸實現。

另外,今年我們首度推出 賽前媒合平台,除了提供參賽者找尋隊友的管道之外,也期待大家能夠在更多互動中,激發出不一樣的可能性。而在梅竹黑客松邁向十週年之際,我們不忘來時初衷與精神,希望在歷年奠定的基礎之上,激盪創新的想法並實踐,透過構建 十週年紀念網站 ,紀錄每年的活動精華之外,也向歷屆參賽者徵集作品,讓這個網站成為成果存放平台,未來的參賽者將能夠在此找尋靈感與創意。

我們將持續推動參與者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希望在幾乎沒有限制的活動裡,每個人都能勇於跳脫固有框架並大膽實踐,並在有限時間內,和合作夥伴一同打造出獨特的最小可行性產品,實現屬於自己的創意構想。

攤位

在這次攤位中有技術諮詢時間,讓許多同學在黑客松期間來諮詢 LINE Bot 相關應用,結合不同的大會題目發想出新的想法!!

另一方面,在第一天攤位上有提供「履歷健檢」的服務,除了在黑客松建立產品的過程之外,也能來攤位看看不同的實習、正職工作所需要的技能。

過程中許多同學有在洽詢在軟體業界的相關問題,透過資深技術推廣工程師 - Evan 跟同學們分享業界的一些資訊,也分享如果想進來 LINE 實習時,履歷內容上需要提供、修改的細節,讓同學們可以在求學期間找實習時,可以更加順暢。

如果想了解實習生活,歡迎查看這篇文章:【LINE TECH FRESH】2021 屆畢業囉!這一年來又有什麼新鮮事呢?

結論

透過贊助能夠實體與同學們面對面交流,感受現場同學的黑客松的熱情,LINER 也能將許多業界的知識分享給同學,讓未來大家在找工作時可以更加順遂。

最後,想知道如何申請校園企業參訪或是贊助嗎? 歡迎各個系學會與相關社團發送各位的需求到這個連絡信箱: dl_twn_devrel@linecorp.com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如果想到 LINE 實習,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 TECH FRESH program

活動小結

立即加入「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就能收到第一手 Meetup 活動,或與開發者計畫有關的最新消息的推播通知。▼

「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 ID:@line_tw_dev

關於「LINE 開發社群計畫」

LINE 於 2019 年開始在台灣啟動「LINE 開發社群計畫」,將長期投入人力與資源在台灣舉辦對內對外、線上線下的開發者社群聚會、徵才日、開發者大會等,已經舉辦 30 場以上的活動。歡迎讀者們能夠持續回來查看最新的狀況。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