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雪之忍法帖:眾樂樂不如獨樂樂,給自己一個假期吧!【東京自由行】

前言

這次跟大家分享我 3/11~3/15 的自由行,因為自己的衝動造成了這次的旅遊,整體行程安排很輕鬆愜意,畢竟旅行對我來說就別給自己太多壓力,想去哪就去哪 😁(當然還是有大略找景點),以下就讓我分享近期去東京的一些記錄吧!

大致行程安排:

  • 前兩天淺草
  • 第二天上越後湯澤
  • 三四天滑雪
  • 第四天到澀谷
  • 第五天逛完回家

Visit Japan Web

提供辦理入境手續的「檢疫」、「入境審查」、「海關申報」的網上服務。
除海外入境者之外,從海外回國者也可使用。

可以使用的機場

  • 成田國際機場
  • 羽田機場
  • 關西國際機場
  • 中部國際機場
  • 福岡機場
  • 新千歲機場
  • 那霸機場
    所有機場均可執行「檢疫」。此外,海港也可執行。

隨著近期開放日本自由行,如果想要快速進入日本的話,建議可以先進入此網站先把該填的內容填完,大致上就要知道你是誰、從哪來、有沒有帶些違法的東西…步驟挺多的,但填完到現場就相當方便省時,避免在現場才填寫表單,語言不通會很花時間唷!

下飛機之後跟著人群走,會看到有這樣的標示,填寫完的人就請走右邊,如果沒寫去左邊我覺得應該會排隊排很久,千萬要先寫好呀!

進去後會有兩台機器:

  • 先給機場狗狗聞行李,然後去掃海關 QR Code
  • 入境審查準備 QR Code

建議先把他截圖下來,避免網路等等各種因素導致卡關,這樣會比較快!

抵達成田!

接著我從成田空港出發,雖然我都知道要搭乘 skyliner,但距離上次來日本也三年前了,看了實在霧煞煞不知到走哪,所幸後來還是有看到時刻表,然後用著西瓜卡(可以在機器上買)嗶卡進去,本來要去淺草,但我卻還是搭到京成上野 😅,所幸轉乘有找到對的線進去,就能妥妥的去淺草橋找飯店了!

小故事:在電車上發現自己的行動電源居然是無法充電,只剩 40%電力的我最後找到下車時可以使用 ChargeSPOT,他們在日本也相當的方便且有市場,也可以 LINE Pay 付款,如果電力剛好沒有,不仿可以使用他們的 APP 看看喔!我這次自己借一次大概 70 多塊台幣 😍,對於沒電的我真的是救星!!

下錯站跑來上野公園

這次三月中真的是有點熱,上野公園的櫻花也綻放了!說實在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櫻花樹真的很漂亮 🌸,讓走錯站的我覺得倍感欣慰 😆,這附近也是真的很好逛,推薦大家來這邊可以來公園看看!

來日本怎能不來寶可夢中心?

後來往旁邊的日本橋的 Pokemon DX 中心,發現這裡真的是很棒!該有的都有相當齊全,真的是會讓我失心瘋亂買的地方 😍😍😍,我這次的經驗日本橋 > all,其他間的東西相對少一些些,但其實也是不錯的地方,寶可夢粉都可以去看看!

來淺草就要來晴空塔走走

第一天本來要直上晴空塔,但 KKday 買票只能買隔天(但比現場便宜些),因此猶豫很久之後就先買隔天的票。雖然我是中午上去看,但上面的人還是真的很多呢!剛好也可以一覽淺草附近的景色,真的是覺得日本連房子都好整齊。看完這些風景只有一個感想,日本人都只打棒球跟踢足球嗎?怎麼棒球場跟足球場到處都是,啊籃球怎麼都沒有卻還有人打 NBA😆

晴空塔裡面的寶可夢中心有專屬的烈空座跟色違版本,真的是超級帥的,一定要來看看!

來去隔壁的雷門

雷門我最後的印象就是在烏龍派出所中,來到這裡真的是很壯觀,人潮也是滿滿的相當讚!進去走走體驗一下這古蹟帶來的魅力:)

來到這裡之後一定要來吃吉備炸糰子,這是連我這木舌都吃得出來好吃~~ 😋,發揮台灣人的精神!排隊排起來!!

剛好這次是日本的草莓季的樣子,路上只要賣水果的地方幾乎都是草莓,旁邊的銀花堂賣的大福也是真的不錯吃,如果喜歡吃大福的人應該很適合!

還有時間就去旁邊的貓中途之家🐈

本來期望這裡應該是個咖啡廳,但進來之後店長非常親切會來說明,介紹每隻貓貓的特性,很適合在淺草附近逛累的人來這裡充電,一次入場費 1000 日圓。

雪之忍法帖: Day3 ~ Day4 滑雪啦!🏂

在春雪的時間還是要來滑雪才過癮!首先建議先買新幹線的票,到越後湯澤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感謝我朋友阿毛先在網路上幫買好,當天去的時候櫃檯是關著的,因為有先買到現場只要刷護照就可以拿票。拿票過站時記得兩張都一起塞進去比較保險,避免第一次在那邊看要一張還兩張苦惱很久~ 🏂

Tips: 如果網路上買好幾個人的票,到機器上只要刷一個人就可以拿到大家的票。

青達雪具

這裡的店員基本上都會講中文(可能台灣人開的?),第一次滑雪推薦可以來這邊借雪具,講中文溝通也比較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喔!且他們的價目表都在網站上可以看到,相當清楚,看這個才不會花冤望錢喔!當天我是早上八點就先去借,推薦給各位。

雪票也可以在這邊一起買,有租他們東西的人才有接駁車會接送唷

🏂🏂🏂

第一天我來到了石打丸山,當天運氣不好遇到了下雨,且積雪量不太夠,土都已經露出來了,對於初心者來說真的是很挑戰,但好險阿毛教練很給力,在第一天交會了我 Heel side 的落葉飄,光學會這個此趟就划算了~

會來這邊是因為他的纜車有賽車椅,真的是做起來非常舒適!看到評價好就衝來了

第二天來到了神樂雪場,由於半夜有下雪的關係,我們早上八點半滑雪時感覺完全不同!而且天氣很好也飄雪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雪景真的是很美!!

同時也學會了單邊的 J 轉,可以 Heel - Toe side,而且神樂的空間很大,若真的要慢慢學這裡也很適合!

但學滑雪真的不能急,當下覺得自己運動神經還行就想偷吃步,結果因為速度太快翻車,腳踝跟膝蓋都一起扭傷,所幸只是小小挫傷,要是有個萬一在山上叫救援可是要 20000 日圓喔!大家真的要注意安全。

扭傷期間只能坐在旁邊曬太陽,順便幫路人顧板子,因為他們的板子滑出去變成地雷超級危險的!!

結論

以下分享我這次的總花費,其中雪票、民宿跟租雪具皆從身上日幣扣,只有大略記下我主要支出的費用,提供給看到文末各位一些參考,總結這次我覺得從花的挺值得的!這次機票跟飯店都是從 LINE 旅遊上訂購的,這次追求就是要快速可以訂到,只要價錢差不多能接受就好,如果下次我要找機票的話,應該會嘗試 Google Fly 找找,它會將你導到官網上,看各位想追求的是什麼,就去選擇那個平台看看吧!

已花費 價錢 項目
台幣 6,688 去程機票(酷航)
49,351 9,209 回程機票(虎航)
日幣 990 去程加購行李
219118.44 2035 第一天飯店
2489 第四天飯店
349 漫遊
200 買去程位置
500 雪鏡
190 回程機票位置
1912 藥妝
200 領錢手續費(國泰)
775 Uber 到桃機
23000 身上總日幣
685 晴空塔 KKDay
52 ChargeSPOT
77 ChargeSPOT

最後我把西瓜卡綁在 Apple Pay 上,但因為沒記名一直搞不上去 Suica App 中,不能手機加值,好險最後朋友叫我把錢留著,不然我差點出不了站還沒錢,但這次經驗也發現原來西瓜卡在 Apple Pay 喚起之後,是可以去精算機用現金儲值,也是學到了一課呢!放到機器裡就感應到,真的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