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生過了三分之一,做點紀錄

前言

想想最近又到了年末了,過往都會幫自己的一年做個結尾,但我覺得人生過了三分之一應該要經常的幫自己更新一下,避免未來開始忘東忘西時,卻忘了自己這陣子所獲得的一些寶貴經驗~

近期一週行程(早、中、晚)

  1. 健身、上班、滑板
  2. 健身、上班、滑板、上英文課
  3. 睡飽、上班、打掃、上英文課
  4. 健身、上班、羽球社(滑板)
  5. 睡飽、上班、滑板
    1. 近期太多參訪早上都不練 👀
  6. 滑板、逛街、寫專案、打遊戲
  7. 滑板、逛街、寫專案、打遊戲

之前寫過一篇「【滑板】彩虹輪狀車練習場道路指引」,為了年底滑雪去玩滑板,但自己實在太愛玩雙邊平衡,因此就跑來玩技術版,但因為摔太嚴重信心不足,只好請教練來幫我練動作…這邊還是很推薦各種運動初期別為了省錢,導致後面受傷傷錢又傷身 🥲,有點年紀了不能這樣摔。

滑板同時也認識了很多同好,雖然以前都想著這些人應該很難接近,但加入這文化之後才發現他迷人的地方,但任何或運動都一樣,該給人家尊重的地方還是要給夠喔!

工作上的整理

近期有機會帶專案,雖然性質跟正規專案有點不同,但也因此學了很多技能,也請教了許多公司的前輩,除了基本的敏捷流程以外,也學會整理資訊,讓作為 TPM 角色的我可以對整個專案的狀態更清晰,而不是淪為一個報告機器人的角色,這也讓我在工作的目標上做了一個很大的突破!也在這當中學習到許多合作的細節,讓雙方都能能在最短時間內抓到問題的重點,就算當中有些內容想了很氣,但還是要先回歸主題,到底要的東西是什麼…未來若有機會再來好好的分享過程。

有什麼遺憾嗎?

雖然人生過了三分之一,到了人生的其中一個 milestone,身邊很多同學都在結婚生小孩,但想想在這這年紀還可以玩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滿難得的!目標也是多多培養自己多元的興趣,除了工作上的努力,也要幫自己,並幫助自己重回那熱情滿滿的狀態,避免燃燒殆盡。

同時也覺得,人生在此時此刻的選擇上沒有一定的對錯,可能會對這陣子的某個行為覺得不應該,但我想這就是人生一部分,過去的點滴造就了現在的自己,想想他是未來的養分,應該就不會那麼的糾結過去那錯誤的選擇了,選錯再調整嘛~哪有什麼一定的對吧!

結論

雖然最近過的有點太滋潤了,但我想人生中許多時候就是要多多平衡一下自己身心理的狀態,在可控制的情況下我認為作些踰矩的事情是合理的

  • 不開心想吃東西但怕胖?吃
  • 最近穿著都很黯淡?買
  • 家具缺點什麼更好些?買

以上也分享最近的一些心態上以及近期的狀態,歡迎分享你的點子跟觀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