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23 Personal Review

🐔 前言

趁出國跨年之前來整理今年的一些事情,期許 2024 年的自己可以持續跨出舒適圈

自覺自己是一個很反骨的個性,不喜歡被定義就是怎樣怎樣的人,因此今年對我來說就是一直跨出舒適圈的一年,對我來說非常有趣,但偶爾有時候也是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 😄 因此也要適度地透過各種方式來平衡自己的身心健康 (花錢就對了)

🦉 心態轉換

我覺得這最重要,因此還是要放前面點 👀️ 。進入三十歲之後,有種該為什麼負責的感覺浮現上來:

  • 許多事情與話在發生之前,總是會先想下它後面帶來的後果到底是什麼?做/看到事前需要思考前因後果,在心中盤旋,像是跳舞一樣,需要先算好接下來的節拍大概會怎麼走,讓每一件小事能夠更好的被執行
  • 今年一直感應不到成就感這件事,直到接觸到滑雪與滑板。一直對於自己運動學習能力相當有自信的我,居然會在這兩個運動上非常受挫,重新考驗自己在平衡上的控制力,也有種重新對於任何事情燃起鬥志的感覺
  • 開始注重自身的需求,今年發生了很嚴重的胃食道逆流,把自己搞超慘,因此很多時候也開始要挑著吃了,不能想到什麼就要開吃
    • 但很多時候為了給自己心情好,就…………🎉️
  • 如果不知道當下該怎麼辦才好,就將時間安排好,按表操課,時間會帶你去你該到的地方 (人生過了三分之一,做點紀錄)
  • 任何學習的東西都不會沒用,現在的所有選擇皆是過去點點所累積的,千萬別小看自己學的一切

🐳 工作上的挑戰

  • 從年初的 TECHPULSE,親身經歷與學習許多專案的眉角,在隕石飛來飛去情況下還是讓研討會順利舉辦 🎉️ 現場人流來了 1400 位左右,也讓同仁們可以有個很棒的演講環境!經歷了兩屆的內部畢業展,今年首次將 TECH FRESH 畢業分享會對外,讓畢業的同學能夠有一個活動幫自己在 LINE 的實習生涯畫下個完美句點,擁有一個屬於實習生的活動。也讓這個空間能夠擠下 80 位參加者 🎉️

  • 經歷了兩屆的內部畢業展,今年首次將 TECH FRESH 畢業分享會對外,讓畢業的同學能夠有一個活動幫自己在 LINE 的實習生涯畫下個完美句點,擁有一個屬於實習生的活動。也讓這個空間能夠擠下 80 位參加者 🎉️

  • 下半年首度挑戰帶產品的專案,初期皆須要花上非常多時間去釐清與互相學習各種開發的習慣,希望這產品能夠越來越好,但既然還沒上線就之後再來分享經驗嚕!

今年也很感謝主管們的愛戴,拿了兩次的 spot bonus,讓我在挑戰不同 role 下還能夠被認可,無疑是對我職涯非常棒的推動力!

下班後 🎮🎿

  • 買了小時候最喜歡打的快打旋風,剛好在他出新的時候跟上購買,經歷過瘋狂的研究後,也終於抵達人生第一次玩遊戲抵達最高的牌位 - 白金,雖然後續陸續時間沒調整好,加上需要大量練習而停擺,但這也是個非常棒的經驗!

  • 另一個目前很喜歡的運動 - 滑板,一開始加入目標只是為了可以幫助我加強滑雪的技能而買了衝浪滑板,再玩了一陣子之後忽然愛上了地形帶來的誘惑。經驗不夠在美堤滑板場想玩 J 台,太相信自己運動神經下結果摔進醫院急診,搞得自己整個月右腳都怪怪的。 【滑板】彩虹輪狀車練習場道路指引

  • 而後來買了二手技術板來玩,忽然就著了魔似的一直玩,但因為玩它除了地形外,接下來就是要會玩到輪胎離開地面的動作,想想也是非常的高風險,因此在看同事也去請教練交網球學新技能,自己也找了教練來教學,讓自己的基礎可以打穩之後再來陸續挑戰更難的招式,希望滑雪玩回來之後不要放棄這個運動 👀️

滑板地圖清單

🎲 近期的體悟

價值是跟自己比,旁邊只是參考」:許多人喜歡各種比較薪水、環境、背景等等,但我想每個人的生活跟成長歷程都不同,不可同期比較,或許大家物以類聚,但終究對手還是自己,如果在當下很努力了卻也沒獲得自認的相對價值,那我相信去其他地方一定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位置。

不論是工作、運動、感情…etc

堅持下去」:去年陪著準備英文,本來以為自己會中斷,結果就持續在 Cambly 堅持到現在了,剛好在專案上也需要跟英文很好的韓國人對口,也讓我在溝通上至少不會怕了,盡可能的表達自己的需求,畢竟大家都不是 native,先怕就輸了!

現在的成就,是過去的種種累積起來的,學的東西都不會沒用,總有一天會用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