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CP】忘記關服務產生費用該怎麼辦?

前言

原因是這樣的,我在去年 12/13 參加了 GDG 週年 Hackathon Party,當時主辦社群很有心的提供 GCP Credit 半年份,雖然當時我是 AWS 派系但我還是很開心的使用它,但我就在這幾天收到了一筆兩千塊的帳單,造就了這篇文章分享…😭

過程

首先我在這半年中剛好有需求去玩了 GCP 的 Cloud SQL,當下玩完後以為有把 instance 刪乾淨後就沒有在關注它了,沒想到 SQL 完全沒使用的情況下居然一個月要兩千多!如果自己建服務還真的是不便宜呢…

在 GCP 大平台上要找到這個客服表單還真的不容易,連結就直接附上了,表單申請網址

不得不說 Google 的客服真的是很辛苦,禮拜五申請禮拜六就回信了解我的需求,並且查詢完我帳號的所有記錄後附上參考網址,實在是非常有心呢!以下簡錄一下內容:

也因為我的手誤手動刷了那筆費用讓客服 💁 有點困擾,但在信中我也表明了我是擔心信用卡沒刷過導致信用問題等等…

經過一連串的攻勢之後感動了 google 客服,幫我申請了帳戶調整的需求:

結論

隨後就來了好消息批准了我的申請,將費用清除掉並請我耐心等待費用的作業流程(5-7 天),但也警告這只是一次性的信譽調整,下不為例,在驚濤駭浪中解決了我費用的問題 😭。

像 AWS、GCP、Azure 這類大平台都有相對應的機制,只是說因為他們相關的文件超多,有時會無法在第一時間找到,若你有相關的經驗也歡迎參考文章的連結詢問平台,只是使用這類的雲端平台都要注意一下費用,避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