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ppWorks】企業參訪

前言

大家好,我們是來自 LINE 台灣開發者關係與技術推廣部門 (Developer Relations)。 LINE Taiwan 開發工程團隊於 2022 年初的 「關於 LINE 台灣開發者關係與技術推廣部門的校園相關資源」文章中,有敘述到關於 LINE Taiwan 所提供給理工相關科系學校同學的企業參訪機會,除了讓學校同學可以了解 LINE 的研發工程文化之外,更可以了解相關的技術實習的機會。

TECH FRESH - Shandy 實習經驗分享

Shandy 一開始分享再加入 LINE TECH FRESH 計畫之前,是如何接觸到相關活動來了解公司文化與自身是否符合,當時先與同學一起參加 LINE Developer Meetups 14 的活動(文章),當時接觸到資料工程團隊的成員,並抓緊時間在活動空檔來詢問講者問題,讓自己對於部門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但身為一個學生,除了學校的專題跟課堂作業之外,Shandy 也很推薦大家可以踴躍參加各種競賽(【梅竹黑客松 2022】活動分享),跟不同背景的同學一起合作,發想對於比賽所需要的內容,都會是未來工作的養分之一!

另一部份當然也就推薦實習啦!在於任何職位的實習中,其實都是學習工作上會用到的各種技能,當然要進入一個實習的領域事前工作也不容易,但相信透過實習了解到不同產業所需備有的知識,一定可以讓這段旅程有更多的收穫!

且過去在管理文件時,常常因為只有自己看,所以在分類上就會較隨意,但在進入實習之後,Shandy 分享她在當中學到的許多文件撰寫技巧,並且可以了解每個文件被整齊的擺放在對應的位置是多麽重要的事情,除了學到文件所帶來的工作效率增進之外,也學習到文件對於跨部門合作的重要性在哪!

當然最後在學習技能這條路上,原本的專業能力勢必需要持續學習強化的,但在其他方面也是要多注意,如:溝通技巧、相關領域展開、跟不同部門合作的能力,因此在學習這條路上 Shandy 也推薦大家別把自己設限,勇敢跨出去做自己!

Q: 面試會注重哪些呢?

推薦大家從 Open Source 的專案開始研究,並且從中可以找到一些軟體技巧,也能從一些 README 中學會文件撰寫能力,培養自己對於用文件說話的能力,當然也可以從近期很火紅的各種服務、API 去試著了解串接,說不定在某個時刻你的 Side Project 就紅了呢!

UI/UX 設計的團隊跟 front-end 的團隊有分離嗎? 好奇 front-end 團隊合作的流程

專案在經過重重關卡的討論後,由 PM, Developer(前端, 後端), QA, UI/UX 會共同協力合作去讓產品交付出去時除了完成了既有的功能外,也能讓產品更加適合市場上用戶的使用特性。

要如何評斷功能是否值得開發?

常見大家一定知到的市調、評估廣告成效、趨勢、各種誘因…除了這些基本透過不同領域的專業能力分析之外,另一個面向就是透過日常與同仁的合作中,找出每天被我們隱藏著的問題,並透過像是在 LINE 裡面的 Internal Hackathon (文章)來激發各團隊同仁的創意,提供舞台與獎金讓大家提供創意時能有個回饋,也如同前面 Shandy 提到的,推薦不管是學生、業界同行能夠多參加各式不同的比賽,或許原本以為沒什麼的點子,有機會讓大被外部看見!那會問說值得開發這個問題呢~除了經驗外,勇於嘗試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喔!

結論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與 AppWorks School 的同學分享 LINE 台灣的工作環境與資料工程團隊 - Shandy 的相關分享,如果貴校、系、社團有想了解更多關於 LINE 台灣的相關內容,請先參考「關於 LINE 台灣開發者關係與技術推廣部門的校園相關資源」當中的說明內容囉!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活動小結

立即加入「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就能收到第一手 Meetup 活動,或與開發者計畫有關的最新消息的推播通知。▼

「LINE 開發者官方社群」官方帳號 ID:@line_tw_dev

關於「LINE 開發社群計畫」

LINE 於 2019 年開始在台灣啟動「LINE 開發社群計畫」,將長期投入人力與資源在台灣舉辦對內對外、線上線下的開發者社群聚會、徵才日、開發者大會等,已經舉辦 30 場以上的活動。歡迎讀者們能夠持續回來查看最新的狀況。詳情請看: